健康晚餐吃什么?最佳晚餐时间是几点?快来看看吧

2022-07-11 16:39:57    来源:太原热线    

1.

主食:主食应注意粗细粮搭配,比如可在精面馒头中加入燕麦、高粱面、荞麦面等粗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补充维生素B的摄入,对于辅助晚上入睡有利。另外,豆类和谷类合理搭配,适量摄入可以保证纤维素摄入,有利于肠道蠕动。

2.

蔬菜:可选择食用富含维生素及其他营养物质的叶类蔬菜,如莴苣、芹菜等,可以补充维生素等营养元素

3.

其他:晚餐可适当选择瘦肉、鸡肉、鱼虾类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适量食用有助于补充机体所需的热量和营养。另外,应减少脂肪的摄入,比如少吃油炸品、动物内脏、蟹黄、鱼卵、猪皮等,以免脂肪摄入量多,影响消化。

最佳晚餐时间是几点?

晚餐少吃睡得香,具体吃多少依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个人的需要而定,以自我感觉不饿为度。晚餐千万不能吃饱,更不能过撑。晚餐的时间最好安排在晚上18点左右,尽量不要超过晚上八点。八点之后最好不要再吃任何东西,饮水除外。并且,晚餐后四个小时内不要就寝,这样可使晚上吃的食物充分消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