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蛳粉为什么是臭臭的?螺蛳粉是什么做的?

2022-07-11 10:59:04    来源:太原热线    

螺蛳粉为什么是臭臭的?

螺蛳粉的粉本身是不臭的,有臭味的是螺蛳粉里面的酸笋,螺蛳粉里的酸笋是螺蛳粉的主要的组成部分,因为是经过特殊工艺发酵制作而成的,所以会有一种臭味,但是吃起来是感觉不到臭的。

螺蛳粉的气味极具辨识度。有人说是奇臭,吃碗螺蛳粉从头发到脚底都会弥漫着一股臭味。有人认为是鲜香,一顿不吃就想得慌,并坚信“螺蛳粉只要吃过三次,没有不上瘾的”。螺蛳粉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的特色小吃之一,具有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是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螺蛳粉的味美还因为它有着独特的汤料。汤料由螺蛳、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多种辣椒、等天然香料和味素配制而成。

螺蛳粉是什么做的?

螺蛳粉以米粉、生菜、腐竹、酸笋、花生米、黑木耳、萝卜干等配菜和螺蛳、香料、辣椒、味素制成的汤汁熬煮而成。在家中做螺蛳粉可以买袋装螺蛳粉,只要把煮熟、过凉的米粉倒入煮好的汤料包、菜包、酸笋中熬煮,最后淋上辣椒油再撒上腐竹、花生米即可。

螺蛳粉是柳州的特色美食,它以米粉为主要材料,佐以生菜、腐竹、酸笋、花生米、黑木耳、萝卜干等配菜,再搭配上用螺蛳、八角、丁香、肉桂等多种香料、辣椒、味素制成的汤汁熬煮而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