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橘和粑粑柑有什么区别?丑橘的禁忌人群是什么?

2022-07-07 13:18:09    来源:太原热线    

丑橘的禁忌人群

1.

表皮形状不同这两种水果从表皮的外观上来看,丑橘的表皮凹凸不平、手感粗糙,顶端鼓起一个小包,而粑粑柑外皮顺滑、触感柔软、顶端平整。

2.

手感不同橘手感较硬,能感觉到饱满的果肉,而粑粑柑捏上去软软的,甚至出现“中空”的情况。

3.

果肉的口感不同粑粑柑入口软糯多汁、甜大于酸,尤其是成熟的粑粑柑味道纯甜,而丑橘果肉偏脆、酸味大过甜味。此外粑粑柑个头普遍较小、水分大,轻轻一咬就有爆汁的口感。

4.

大小不同粑粑柑的个头普遍是较小的,但是水分是非常大的,丑橘的个头相对来说会大一点,耙耙柑的口感细腻柔软,甜度更佳。喜欢口感略脆、酸甜味的,建议选择丑橘。

丑橘的禁忌人群是什么?

1.

胃酸分泌过多的人 丑橘含有较多的果酸,食用后可刺激胃酸分泌,帮助食物消化,但不适合胃酸分泌过多的人吃,因为果酸刺激胃酸分泌后会加重肠胃不适的现象。

2.

腹泻人群 丑橘含有较多的水分、果酸、纤维素等营养物质,食用具有利尿通便、助消化的作用,但对于本身处于腹泻期间的人群,吃多丑橘会增加了体内水分和膳食纤维的摄入,从而刺激肠胃,增加肠道的滑利性,进一步导致腹泻更加严重。

3.

胡萝卜素血症患者 胡萝卜素血症是一种因体内含有较高胡萝卜素而无法代谢排出,导致体表皮肤发黄的病症,如患有这种病的人要禁食含胡萝卜素丰富的食物,如:木瓜、丑橘、橙子、红薯、南瓜、玉米等食物都不适合胡萝卜素血症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