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用什么茶叶做最好?茶叶蛋煮多了怎么保存?

2022-07-04 14:25:03    来源:太原热线    

茶叶蛋用什么茶叶做最好?

茶叶蛋可以选择用乌龙茶来进行水煮,在煮茶叶蛋的时候是需要进行高温水煮的,时间也是很长的,一般要达到3~4个小时,所以茶叶一定要选择耐泡的那种,如果是绿茶的话,那么他是不太耐泡的,所以不建议选择绿茶,选择用乌龙茶来,水煮茶叶蛋的话可以上色,并且能够让其味道更加清香。

煮茶叶蛋时候还可以选择用红茶,红茶的话是比较上等的茶叶,这种茶叶不仅可以用来泡出上等的茶水,还可以煮出上等的茶叶蛋,用红茶来煮茶叶蛋,不仅能够让茶叶蛋的色泽更加的艳丽,而且能够使香味更加的浓厚,所以在煮茶叶蛋时如果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茶叶的话,那么不妨试一试用红茶。

在选择茶叶煮茶叶蛋时,还可以选择用铁观音,铁观音也是我国比较有名的一种茶叶,这种茶叶泡出来的茶水非常的清香,说起来更是清香宜人,用这种茶叶来煮茶叶蛋的话,煮出来的茶叶蛋不仅香气十足,而且颜色也非常的光鲜,所以在选择煮茶叶蛋时,如果能够放入铁观音茶叶的话,那么煮出来的茶叶蛋依然是非常优质的。

茶叶蛋煮多了怎么保存?

1、可以找一个干净的保鲜盒把茶叶蛋放进去,汤汁暂且不倒掉。等我们再想吃的时候可以吧鸡蛋拿出来带着汤汁再煮一遍。

2、在冬天茶叶蛋保存时间大概就是两天左右,如果超过3天的话茶叶蛋会变味道。放冰箱里也顶多可以保存3天,所以做的茶叶蛋最好能两天内吃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