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包饭的做法是什么?蛋包饭是哪里的特色?

2023-03-08 09:14:02    来源:太原热线    

蛋包饭的做法是什么?

1、食材:米饭250克、鸡蛋100克、胡萝卜38克、火腿肠25克、西兰花25克、甜玉米粒28克、土豆38克、番茄酱130克。

2、备齐食材,火腿肠切小丁,胡萝卜、土豆切丝,香菇切片,西兰花掰成小朵。

3、起锅烧开水,放一点盐约0.5克和少许色拉油,水开后倒入西兰花、玉米粒、香菇、大火煮两分钟,捞出沥干水份备用。

4、锅中放少许油,火腿丁放入翻炒。

5、加入土豆丝、胡萝卜丝继续翻炒。

6、加一小勺生抽、1克盐翻炒均匀。

7、米饭倒入翻炒均匀。

8、鸡蛋液倒入锅中,端起锅摇晃,使蛋液均匀的成圆形。

9、把炒好的米饭放进锅中,放在蛋皮中间位置。

10、将蛋包饭倒在盆子中,用铲子稍微整下形,挤上番茄酱,撒一些熟白芝麻。

蛋包饭是哪里的特色

蛋包饭是日本一种比较普通而且很受欢迎的地方美食,是由鸡蛋皮包裹炒饭而制成的一道菜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