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坛子辣椒酱?坛子辣椒酱是哪里的特色?

2023-03-07 15:43:29    来源:太原热线    

怎么做坛子辣椒酱

1、首先是准备10斤辣椒。

2、再准备一斤半大蒜。

3、老姜一斤半。

4、洗干净的老姜再剁碎。

5、大蒜同样也剁碎。

6、比例是一斤辣椒需要3两盐,以后炒菜加了辣椒酱就不用再加盐了,辣椒之前加好盐了。

7、刚才那是蒜,现在这个才是姜,都加盐和匀。

8、然后在一起倒入辣椒里面。

9、把姜蒜和辣椒和匀,再放入200克花椒,不喜欢吃花椒的可以不放。

10、全部的调料都加了就可以放在阳光下暴晒几天。

11、晾晒4.5天闻着有点香了就可以加生的菜籽油。

12、搅拌均匀,倒那么多油搅动了几下油就吸干了,可以多加一些油。

13、油加了之后再晾晒几天到一个星期都可以,没有生菜油的味道就可以了。

14、暴晒了10多天水份少了很多,里面都是油了,看着就流口水,完成了。

坛子辣椒酱是哪里的特色

在广西桂林,每家都有自己的辣坛子。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金堂村也有独具当地特色的辣椒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