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蒜头腌制方法是什么?糖醋蒜头是哪里的特产?

2023-03-08 09:11:55    来源:太原热线    

糖醋蒜头腌制方法是什么?

1、准备食材:要带绿梗的新蒜,大概100头左右,盐适量,陈醋,或者是香醋或者是米醋,白糖,糖醋的比例是1:0.8的比例,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的调整。

2、大蒜要切去蒜梗,但是可以的话就别扔,一些嫩的蒜梗可以炒着吃,然后再剥去老皮。

3、然后将蒜洗干净,用自来水泡大概24个小时左右,中间最好是换一次水。

4、捞出控水,然后均匀的撒上食盐,腌制大概2-3天,记住一定要均匀。

5、然后再把蒜放到准备好的容器中,容器一定要干燥无水无油,腌蒜出来的汁不能放到容器中,扔掉吧。

6、然后用干净的盆,放上白醋和白糖,慢慢的搅拌,直到糖完全的融入到水里面。

7、将搅拌好的糖醋的液体倒入腌蒜里面,然后把盖子盖严。

8、如果你喜欢吃辣一点的,3天就能吃,但是你喜欢吃酸甜的,大概15分钟就可以。

糖醋蒜头是哪里的特产

丹凤牌糖醋蒜头是浙江名产。在1981年的浙江省调味品酱腌菜质量评比会上,此品曾被评为最佳产品。这种糖醋蒜头,以浙江产的新鲜大蒜头为主要原料,剥皮后,配以玫瑰米醋和白糖,以传统工艺腌渍而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