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鱼炖茄子怎么做?黑鱼是淡水鱼还是海水鱼?

2023-03-07 15:44:51    来源:太原热线    

黑鱼炖茄子怎么做?

1、食材:茄子200克、黑鱼500克、泡菜50克、泡椒4个、姜1小块、葱3根、蒜4瓣、酱油15毫升、白糖5克、盐适量、花椒面1克、鸡精1克、食用油100毫升。

2、准备食材:黑鱼、茄子。

3、泡菜、泡椒均切细、剁碎;葱洗净后切成葱花;蒜去皮,切细;姜切成姜米。

4、黑鱼是商家打理好的,回家用清水洗干净,切成块,放入姜、少许盐、淀粉拌匀,腌制1小时左右。

5、茄子洗净切成等长的三段(5厘米长左右),各段对剖,然后切成均匀的条装入碗中,加入盐腌1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盐,挤干茄子中的水分。

6、锅中留油,加入泡菜、泡椒、姜、蒜,炒香。

7、倒入250毫升左右的清水,加入花椒、白糖、盐,酱油,煮开。

8、将黑鱼的头及鱼蛋先放入锅中,盖上锅盖,烧5分钟左右。

9、再将黑鱼肉一块一块放入锅中,放时先放带骨头的鱼肉,然后将茄子铺在鱼肉上面,盖上锅盖,继续烧4分钟左右,就全熟了,关火。

黑鱼是淡水鱼还是海水鱼

“黑鱼属于淡水鱼。它的学名叫乌鳢,是一种性情凶猛的鱼类,主要生活在湖底。它多在水草繁茂的浅水区活动,作为肉食性鱼类,捕食的范围主要是小鱼小虾。另外,它在我国的分布十分广泛,除了西部高原地区,其它地方都有很多,而且在当地的水域中属于优势种群。”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