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粽叶一定要泡一夜吗?粽叶煮后为何有酸味?

2022-10-24 17:02:42    来源:太原热线    

干粽叶一定要泡一夜吗?

根据情况而定。由于干粽叶经过去水制干处理,吸水性能较差,使用冷水的情况下,渗入粽叶的时间较慢,一般浸泡一夜才能使粽叶吸收足够的水分。而热水的温度较高,能快速的渗透干粽叶的表层,进入内部,大概1-2个小时即可将粽叶变软,因此使用冷水浸泡粽叶最好泡满一夜,若不想等太长时间,则可以使用热水浸泡。

粽叶煮后为何有酸味?

如果粽子煮熟之后有酸味可以考虑是变质坏掉了,粽子中含有葡萄糖、蔗糖,贮藏不当或者高温下粽子中的糖类物质和有机物会被微生物分解成酒精,酸味是发酵产生的气体,这样的粽子已经变质了,不建议再次食用。 新鲜的粽子香气浓郁,口感十分香甜,一般是不会有酸的口感的,若是粽子吃起来味道发酸的话,则多表示粽子已经变质了,同时粽子还会伴有馊味,发霉长毛的情况,这样的粽子中已经滋生了大量的有害细菌,不宜继续食用,否则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