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色小吃有什么?最能代表上海的食物是什么?

2022-08-23 14:47:25    来源:太原热线    

上海特色小吃有什么?

一、生煎馒头

据说已有上百年的历史。生煎用的是半发酵的面粉包上鲜肉和肉皮冻,一排排地放在平底锅里油煎,在煎制过程中还要淋几次凉水,最后撒上葱花和芝麻就大功告成了。

二、南翔小笼

大肉馒头采取“重馅薄皮,以大改小”的方法,选用精白面粉擀成薄皮;又以精肉为馅,不用味精,用鸡汤煮肉皮取冻拌入,以取其鲜,洒入少量研细的芝麻,以取其香;还根据不同节令取蟹粉或春竹、虾仁和入肉馅。

三、三鲜小馄饨

蛋丝、虾皮、紫菜此三鲜调出薄皮包裹着的鲜肉,口感咸香爽滑。汤烫、皮薄如纱,三鲜份量到位。哧溜一下溜入腹中。

四、油豆腐线粉汤

锅内汤汁翻滚,煮着铁丝网勺里的线粉,闻一闻,香气四溢。

五、开洋葱油拌面

以熬香的葱油和开洋,和面条一起拌着吃。面韧劲十足,开洋鲜美,葱油喷香。

六、蟹壳黄

发酵面加油酥制成皮加馅的酥饼。饼色与形状酷似煮熟的蟹壳。成品呈褐黄色,吃起来酥、松、香。

七、擂沙圆

擂沙圆品种的品种有许多:鲜肉、豆沙、芝麻等。其色粉红,豆香浓郁,软糯爽口,携带方便。

八、排骨年糕

排骨年糕是上海一种经济实惠、独具风味的小吃,已有50多年历史。上海有两家著名的排骨年糕━━“小常州”和“鲜得来”。

九、条头糕

薄荷糕,糯米粉里拌着些许的薄荷粉,点缀着红绿丝。薄荷糕,甜、凉爽口,夏季吃颇为下火。条头糕,又软又凝,甜度适中。条头糕,糯米粉糅合细沙(不是裹着细沙,而是两者揉在一起)做成长条状,油炸了之后更好吃。

十、海棠糕

它的外层是粉皮,里面是豆沙馅,在特制的模具中烘烤而成。由于模子的形状象海棠花,故得名。外形呈咖啡色,吃表面撒着饴糖,吃口分外香甜。

最能代表上海的食物是什么?

上海是各种名特小吃荟萃的地方,它的口味,既不同于粤港地区的纯甜味,也有别于四川、重庆的麻辣味,而是以清淡、鲜美、可口着称。上海的小吃,有蒸、煮、炸、烙,品种很多,最为消费者喜爱的,莫过于是:汤包、百叶、油面精。这是人们最青睐的“三主件”。上海著名土特食品还有:桂花糖藕、鸽蛋圆子、金瓜、酱包瓜、鸽牌龙虾片、松江四鳃鲈、邵万生南味食品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