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葫芦的糖怎么熬制?糖怎么熬出来才是脆的?

2022-08-01 11:09:35    来源:太原热线    

糖葫芦的糖怎么熬制?

1、先向锅里加入适量凉水,再加入适量冰糖。开大火将水里的冰糖煮化。用勺子或者其他工具轻轻按,冰糖就碎了。(煮糖的锅不能用铁锅或铝锅,因为它们在熬糖时会给糖上色,所以只能用不锈钢的锅。)

2、等锅里的水煮开,糖也化了,再把火关小,煮7至8分钟左右。这时候已经有少的糖稀出来了。为了让糖能均匀的稀出,保持文火,用筷子在锅里搅拌2至3分钟即可。

3、最后要将糖稀完全熬出。注意在这个过程中千万不能再用筷子搅拌了,不然冰糖沾锅底就焦了。这次熬糖的时间要长一些,15分钟左右,先用筷子搅拌看看,有没有粘稠的感觉,有的话用铲子炒塘,一般炒2到3分钟即可,炒到用铲子铲糖稀时,滴落的糖稀成黄色,且几乎成一条线,这就说明糖稀已经完全熬好了。可以做冰糖葫芦了。

糖怎么熬出来才是脆的?

水的重量要少于糖。锅中加入适量冰糖再倒凉水,糖和水的比例为2:1,大火将冰糖煮化。煮7分钟左右后,用筷子不断搅拌。需要注意观察,当冒出的泡泡逐渐变得细腻,并且糖色变得微黄的时候就可以取出。糖熬到最佳状态做出来的糖才会酥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