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粘的主料是什么?三不粘的来历是什么?

2022-08-01 10:02:50    来源:太原热线    

三不粘的主料是什么?

、“三不粘”所用主料鸡蛋黄,营养丰富。鸡蛋黄性甘平、无毒,有祛热、温胃、镇静、消炎等作用。《本草纲目》曰:“鸡子黄补阴血,解热毒,治下痢甚验。

三不粘的来历是什么?

“三不粘”是河南安阳的一道名菜,史载兴于北宋。安阳是殷都故地,不乏擅烹之人,粗菜细作,是河南人的强项,这一方面是地域原因,另一方面就是文化所致。小小的鸡蛋,加以琢磨,成就了这道著名的“三不粘”。北宋南迁以后,“三不粘”传到了临安,江南的“三不粘”,颇有大宋的遗风,它和那道著名的“宋五嫂鱼”一样,挹取文人们的故国情怀,嚼之常潸然泪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