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白菜是哪个地方的菜?南方的青菜是什么菜?

2022-07-29 16:34:45    来源:太原热线    

金边白菜是哪个地方的菜?

金边白菜所属菜系陕西菜。

主料:白菜。

调料:色拉油、食盐、酱油、醋、干辣椒、水淀粉、白糖、芝麻油。

做法:

1、大白菜洗净沥水,刀拍一下,切成条。干红辣椒撕成碎末;

2、炒锅加菜油,烧成7成热,下撕碎的干辣椒,炒至略微发焦,放入姜未和白菜,油稍微大一点把白菜煎一下;

3、旺火快炒,加醋、酱油、盐、白糖煸炒鉑锃金黄色时,用湿淀粉勾芡,淋芝麻油,颠翻均匀即可出锅。

南方的青菜是什么菜?

一、蕹菜

别称空心菜、通菜蓊、蓊菜、藤藤菜、通菜,是番薯属光萼组植物。

二、上海青

又叫上海白菜、苏州青、青江菜、青姜菜、小棠菜、青梗白菜、青江白菜、油菜、汤匙菜、瓢儿白,是上海一带的华东地区最常见的小白菜品种。

三、生菜

叶用莴苣的俗称,又称鹅仔菜、唛仔菜、莴仔菜,属菊科莴苣属。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叶长倒卵形,密集成甘蓝状叶球,可生食,脆嫩爽口,略甜。

四、油麦菜

别名油荬、香水生菜。菊科莴苣属,原种产于地中海沿岸。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须根系,茎短缩, 有乳汁,叶互生,长椭圆形至披针形,全缘至羽状深裂,基部具披针形叶耳,抱茎,味微苦或无, 头状花序,花黄色。

五、菠菜

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鹦鹉菜等,属藜科菠菜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达1米,根圆锥状,带红色,较少为白色,叶戟形至卵形,鲜绿色,全缘或有少数牙齿状裂片。菠菜的种类很多,按种子形态可分为有刺种与无刺种两个变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