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柑和橘子的区别是什么?芦柑和桔子哪个上火?

2022-07-29 10:52:28    来源:太原热线    

芦柑和橘子的区别是什么?

1.外观不同

从皮的表面上看,芦柑的皮表面比较粗糙,而且光泽度比较差,果然比较软,而桔子皮的表面比较光滑,颜色有绿色或者黄色,果实比较脆。

2.口感不同

芦柑是要比桔子更甜一些,芦柑要么是甜的,要么就是没味道,不会有酸酸的味道。一般桔子是会有两种口感,一个就是很甜,另一个就是很酸。

3.营养不同

芦柑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比较多,吃多了也不会上火的。桔子含有维生素C和柠檬酸,多吃易上火。

4.性味不同

芦柑性凉,可以清胃热,吃了增加食欲。而桔子性温,可以开胃理气的。

芦柑和桔子哪个上火?

柑子和橘子都有可能会引起上火,柑子和橘子都是属于偏温性的水果,适量吃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能够补充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能够为身体提供必需的营养物质,但是这两种水果都是属于偏温性的水果,如果过多吃,就会在体内产生大量的热量,从而导致上火,出现口干、咽喉肿痛、眼睛发干、胃热、口臭、便秘、舌燥等症状。尤其是本身肝火、胃火比较旺盛的人,尽量不要多吃,容易加重症状。

如果肝火、胃火比较旺的人,在吃柑子或橘子的时候,可以用冰糖煮水喝,能够起到生津润燥的作用。另外,日常生活中热性的水果还有菠萝、榴莲、芒果、桂圆、荔枝等,都容易引起上火。肝火和胃火旺的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凉性的水果,例如西瓜、葡萄、猕猴桃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