鲶鱼炖豆腐是哪个地方的菜?鲶鱼烧豆腐家常做法

2022-05-27 15:54:35    来源:太原热线    

1、鲶鱼炖豆腐是正宗的东北菜,是属于东北菜系的。鲶鱼炖豆腐是鲶鱼最家常的一种做法。

2、做法:炒锅加热倒入油,油热后花椒煸鲶鱼段,加入料酒、酱出香味后,加入豆瓣酱炒出香味,再加入葱、姜、蒜;炒出香味后加入干辣椒和泡椒炒出香味,加入料酒;加入高汤或清水烧开备用;沙锅加热后倒入3中的汤料,烧开后放入鲶鱼大火烧开后,改中小火炖半小时;加入豆腐再炖十分钟;加入香菜和芹菜段即可出锅。

鲶鱼烧豆腐家常做法

主料:鲶鱼、豆腐、泡椒、姜、葱

辅料:黄酒、盐、白胡椒粉

1.鲶鱼半条洗净,沥干水,切小块,用盐、黄酒、白胡椒粉腌制至少30分钟。

2.姜切片、姜白切下,其余挽结,泡椒准备好,并倒些汁。豆腐划好块

3.用姜片把锅擦下,坐锅热油,放葱白炝锅。

4.锅中出葱香味放鱼,煎至双面变色(不要经常翻,鱼块会碎),加黄酒炝锅。

5.出黄酒香味时,移入砂锅,加水(根据鱼的大小加)、泡椒、葱结。

6.大火煮开后汤加豆腐,用中大火煮。

7.20分钟后,放盐,出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