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子蟹蒸熟后肉有点苦是怎么回事?梭子蟹蒸几分钟就可以吃了?

2022-05-26 14:08:16    来源:太原热线    

螃蟹发苦一般是因为蟹黄苦,发苦的原因有很多:

1、螃蟹蟹黄苦或是养螃蟹的水质太差

目前国内螃蟹价格十分昂贵,使得养殖螃蟹可牟取暴利,很多农民将原来的水田改成了螃蟹养殖基地,水田的水流通很慢,水质也很差,这样养殖出来的螃蟹受到了比较严重的污染,身体内自然会富集很多有害物质,使得螃蟹的肉和蟹黄带有苦味。

2、螃蟹蟹黄苦或是螃蟹净养时间不够

一般来说,螃蟹在买回来后都需要放在干净的水中进行为期至少两天的排泄净养,这段时间里,螃蟹没有进食,体内的污渍就会全部排出干净,可如果净养的时间过短,螃蟹没有养净,食用时自然也会带有一些苦味。

3、螃蟹蟹黄苦或是养螃蟹时用了药物

螃蟹、泥鳅、鳝鱼等养殖时使用药物是目前水产养殖业内的公开秘密,鳝鱼、泥鳅等生存能力比较前,主要使用生长激素和少量抗生素即可,而螃蟹受水质影响比较大,还需要使用其他的药物来控制其生长周期和死亡率,如果这些药物没有排干净就被送到了餐桌上,螃蟹自然带有苦味。

梭子蟹蒸几分钟就可以吃了?

10-20分钟不等。 清蒸梭子蟹所需的时间与其个头大小、数量的多少有很大的关系,若是梭子蟹个头比较小,数量也不多的话,所需的时间就会短一些,一般大火蒸10-15分钟即可;若是梭子蟹的个头比较大,数量比较多,那么它受热就会慢一些,一般需要蒸20分钟左右,具体可以通过梭子蟹的状态来判断,若是梭子蟹颜色变红,则表示已经蒸熟。但是还是要注意以下两点: 1、梭子蟹蒸的时间不可过长,否则会导致其肉质变老,营养成分流失,口感变差。 2、梭子蟹一定要完全蒸熟才能食用,因为其中携带有较多的细菌甚至是寄生虫,若是没有完全熟透,容易引起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