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鸡汤要不要焯水?鸡和什么搭配炖汤最好?

2022-05-26 14:04:31    来源:太原热线    

炖鸡前到底需不需要焯水呢 ?

其实需不需要焯水 ,还要依据食材来决定 ,有些鸡肉在做前一定是需要焯水的 ,这有利于撇去鸡肉中的磷和油脂浮沫 。而干净营养的鸡肉就不需要焯水了,焯水反而破坏了鸡肉的营养和口感,不焯水的鸡肉炖出来更好吃,味道更醇香鲜美 。

家养的土鸡是完全不需要焯水的,因为这种鸡本身鲜香味就很纯正了,不用焯水,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鸡的营养,而且只需放适量葱姜片和食盐,用小火慢炖,就可以让鸡肉脂肪中的香味释放出来。1、老母鸡和香菇搭配煲汤很好喝。

如果是从外面买来的肉鸡, 那么在做之前最好事先焯水,因为这些买来的鸡肉中会有血水和浮沫, 而且里面还含有一些磷元素和杂质油脂 ,在做之前先用大火焯水, 把浮沫和油脂撇干净, 再放上花椒 ,生姜片 ,大葱一起熬煮,这样炖出来的鸡味道才鲜美 。

鸡和什么搭配炖汤最好?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

老母鸡炖汤浓厚、鲜美,老母鸡蛋白质含量高,易消化,补气补血,祛风。

香菇和老母鸡搭配口感清香,营养价值特别高。

食材准备:

老母鸡半只,香菇200g,大葱一个,生姜适量

1、将老母鸡剁成块状,在锅中烧些开水,将老母鸡放入锅内,再烧5分钟祛除腥味。

2、将香菇在盐水中浸泡备用

3、将生姜、大葱切好备用

4、将老母鸡放入锅中,倒入生水,水大约是鸡的1倍半,加入生姜,小火慢炖3小时

5、加入香菇继续煮20分钟

6、将切好的大葱加入鸡汤中,这样鲜美的鸡汤就完成了。

2、四物炖鸡汤

菜系及功效:气血双补食谱 活血化瘀食谱 月经不调食谱。口味:原本味。工艺:原炖四物炖鸡汤的制作材料: 主料:乌骨鸡1300克。辅料:当归10克,白芍药10克,熟地黄10克,川芎8克。调料:大葱20克,姜5克,料酒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盐10克。教您四物炖鸡汤怎么做,如何做四物炖鸡汤才好吃:

1、将鸡宰杀后放血,用热水烫去毛,斩去脚爪;剖腹,

2、取出内脏,入沸水中氽一下,再入清水中洗净; 姜、葱洗净;当归、川芎、白芍、熟地洗净,分别切成薄片;

3、经过加工去净灰渣,装入洁白的双层纱布袋内;

4、 砂锅置大火上,加入鲜汤(1100克),放入鸡、药包煮沸后,撇去浮沫;加姜、葱、料酒,移至小火上炖至鸡肉和骨架松软;

5、加精盐、胡椒粉、味精调好味;拣去药包、姜、葱不用,连汤汁与鸡一起上桌即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