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鱼片汤的做法 鱼片丝瓜汤怎么做好吃?

2022-05-19 09:46:15    来源:助航生活常识网    

对于鱼的做法并不是那么庞大的,许多人在处置鱼的时刻都市显得稀奇的头疼,尤其是想要去做鱼片汤的时刻,这种切片的历程是异常难题的,需要做菜的人们异常的仔细才可以将鱼切成片的,而且再用丝瓜来举行搭配,这样的话就会加倍容易被我们的身体所吸收,而且人人都知道鱼类是种种肉类内里含有脂肪量最少的,以是稀奇的适合现在三高的去食用的一道菜肴。

做法一

质料:

丝瓜一根、草鱼腩250克。

配料:

盐5克、料酒5克、姜丝5克、水淀粉5克、胡椒粉5克、葱花适量。

做法:

1、草鱼腩用刀片成鱼片,加除葱花外的所有配料,抓匀拌至上浆,腌制十分钟;

2、丝瓜洗净去皮,改刀切成丝瓜片;

3、锅里倒入一大碗水,加一片姜片,煮开,倒丝瓜,再大火煮开,倒入腌制好的鱼片,轻轻用锅勺摊匀,再煮开就可以了。

付托小语:

一样平常三滚汤最鲜,此汤只需要三滚即可。

鱼片很容易熟,不要煮太长时间,省得失去滑嫩感。

丝瓜也可以只去掉硬瓜络,保留碧绿的瓜皮,而且厚实口感。

做法二

1. 丝瓜去皮洗净,开边去瓤,切如筷子头大粒。豆腐洗净切粒,鲜菇洗净切开边。

2. 姜1片,葱1条入锅,加入水2杯烧开,放下板豆腐煮3分钟捞起,然后放下香菇煮5分钟捞起浸冷,取起抹干,鲩鱼(草鱼)肉洗净抹干,带皮切片,用麻油、胡椒粉、盐和油腌5分钟,一片片排在碟上。

3. 烧热煲,下油1汤匙,爆香姜,放水适量煲开,放下豆腐、鲜菇、丝瓜煮开片晌,熟后下盐调味,放下鱼片立刻熄火,倒入汤碗内,放下芫荽(香菜)即成。

由于自己鱼片的话就是对照容易熟透的,以是在煮鱼片汤的时刻并不需要煮太长的时间,若是是煮太长时间的话就会让鱼肉变得没有以前那么鲜美,吃起来的时刻鱼肉会变得稀奇的老,感受不到一点的滑嫩,这个时刻就必须要缩短自己煮的时间,而且最好丝瓜是不要去削皮的,这样就可以保留它自己的口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