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片汤的做法有什么?鱼片汤是哪里的菜?

2023-04-18 15:56:05    来源:太原热线    

鱼片汤的做法有什么?

1、做法一:

材料:鱼肉片3两、黄豆芽3两、淀粉1大匙、料酒1大匙、盐、味精适量。

将淀粉、料酒、适量盐放入鱼片中抓匀码味约十分钟,下沸水锅中煮约两分钟。

用漏勺捞出待用。

锅中加汤浇沸,下黄豆芽、盐煮约五分钟至熟。

将鱼片倒入锅中。

煮沸后放味精,铲匀起锅盛汤碗中,再撒上一点葱碎即成。

2、做法二:

主料: 草鱼。

辅料: 香菜、当归、生姜、料酒等。

先将鱼片成薄片(刀要先磨利鱼片越薄越好,吃起来就感觉不到有小刺),香菜切碎,姜切丝,当归切成小段,备用。

鱼片入少量的糖,盐,味精调味后加放适量淀粉拌匀。当归(不能太多否则吃不到鱼香了)段用适量水浸泡。

锅内入适量清水,倒入当归和姜丝烧开。水开后滑入鱼片,用筷子轻轻搅散不让鱼片粘连。

汤水再次煮沸片刻至鱼片变白张开浮起后,加入盐,味精少量的料酒和胡椒粉关火,撒入香菜末起锅。鱼片嫩滑,汤清味美,大家可以试试。

鱼片汤是哪里的菜

粤菜

“以桂鱼为主材制成的粤菜中文名:鱼片汤口味:清甜 鱼片汤介绍 鱼片汤,是以桂鱼为主料的菜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