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糖是哪里的特产?灶糖是什么时候吃的?

2023-01-12 13:36:50    来源:太原热线    

灶糖是哪里的特产

灶糖是吉林辽源的特产,灶糖是古老的传统名点,既是春节年节食品又是祭祀用品。每年的农历腊月二十三就是中国人常说的小年,这一天的习俗是“送爷”,据说这一天灶王爷要上天述职,所以家家户户会敬献糖瓜,为的是粘住灶王爷的嘴,不要在玉帝面前乱说话。

灶糖是什么时候吃的

吃灶糖是小年

小年通常指扫尘、祭灶的日子,被视为“忙年”的开始。由于南北各地风俗不同,被称为“小年”的日子也不尽相同。民间传统上的小年(扫尘、祭灶日)是腊月二十四,南方大部分地区,仍然保持着腊月二十四过小年的传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