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蜇头是水母的哪个部位?海蜇头怎么吃?

2023-01-12 08:55:49    来源:太原热线    

海蜇头是水母的哪个部位

海蜇头是水母的触须部位,肉质厚实,含有许多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营养较为丰富,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海蜇包括海蜇头和海蜇皮两部分,它们都是由海产的水母加工泡制而成,海蜇头的口感以及营养价值都比其他部位的更好,因此它是海蜇中的精品、上乘产品,多用于凉拌菜。

海蜇头怎么吃

材料:海蜇头、大蒜、芝麻、盐、料酒、姜汁、红油、香油、鸡精。

做法:1.将海蜇头在清水内清洗干净,清洗好的海蜇头还需要在清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注意在浸泡的时候需要换水,一般浸泡4-5个小时即可。浸泡好的海蜇需要切成小块备用。然后将大蒜切成蒜泥。

2.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水沸腾以后,将已经切好海蜇放入热水中烫一下,然后捞出放入冷水中。

3.将已经凉的海蜇头放入到碗中,加入蒜泥、盐、料酒、酱汁、香醋、红油、香油、鸡精搅拌均匀以后,再撒上熟芝麻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