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牛蛙是什么菜系?干锅牛蛙的做法是什么?

2023-01-06 09:19:08    来源:太原热线    

干锅牛蛙是什么菜系

1、干锅牛蛙是一道以牛蛙、洋葱为主要食材制作的川菜。

2、煮干锅牛蛙注意事项:挑选正规平台选购美蛙。在购买美蛙的情况下,一定要挑选靠谱的销售市场和相对比较好的美蛙点,保证美蛙的品质。

3、烹制前留意木薯淀粉及调味品拌和再油爆至断生就可以。烹制干锅牛蛙前,一定要先把美蛙解决洗干净,随后再用芡粉和调味品拌和腌渍10分钟上下,最终倒进8分熟的锅中油爆直到断生,那样解决过的美蛙才可以确保层次感细嫩。

4、烹制时留意把水份炒干。因为美蛙是水产品小动物,因此其中质中含很多水份,腌渍之后,水份虽基本上会外溢,可是炒的情况下一样有水份出去,因此烹制时一定要留意水份炒干。

5、留意一定要把美蛙煮开。因为美蛙身体可能存在裂头蚴或是病菌,因此制做干锅牛蛙一定要煮开,保证安全。

干锅牛蛙的做法是什么

第1步、准备好食材,(牛蛙在市场上杀好,切成块)。

第2步、牛蛙清洗干净,加料酒、姜粒和花椒抓匀腌一会。

第3步、香芹和黄瓜切成3cm的段,辣椒切成小段。

第4步、起锅烧油。

第5步、油七成热时,下牛蛙爆炒断生。

第6步、多煎一会儿。

第7步、加干锅牛蛙的酱料和少许老抽翻炒均匀至出香味。

第8步、牛蛙铲至一边,下辣椒和大蒜头翻炒断生。

第9步、牛蛙、辣椒和大蒜头翻炒均匀,加米酒稍煮一会儿入味。

第10步、加黄瓜段和香芹段。

第11步、翻炒均匀,加糖、鸡精、蚝油、胡椒粉调味。第12步、起锅盛入干锅中。第13步、加香芹叶装饰一下,上桌开火就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