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土笋冻是什么东西做的?黑土蚯是什么东西?

2023-01-05 13:26:35    来源:太原热线    

福建土笋冻是什么东西做的

土笋冻是流行于福建沿海地区的一种特色小吃,制作原料是一种生活在近海滩涂上的黑土蚯,俗称土笋,学名叫可囗革囊星虫。这种虫经过清洗挤压和大火熬煮,虫体所含胶质溶入水中,待其自然冷却后,就凝固成土笋冻。

黑土蚯是什么东西

黑土蚯是沙虫。沙虫又称光裸星虫,也叫沙肠子、方格星虫等。它生活在沿海滩涂一带沙泥底质的海域,涨潮时钻出,退潮时潜伏在沙泥洞中,故名沙虫。沙虫的幼虫或成虫均没有分节现象,但肌肉较发达,平时以吞食沙粒等为生,身体结构简单,洗去肠内沙粒,全条虫都可食用。体呈长筒形,体长约10-22cm,浑身光裸无毛,体壁纵肌成束,与环肌交错排列,形成方块格子状花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