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是哪的特产?粽子是哪个朝代发明的?

2023-01-05 08:50:44    来源:太原热线    

粽子是哪的特产

粽子不是某个地方的特产。粽子在全国各地都有,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广东粽子的馅料主要有叉烧肉、蛋黄、肥肉、红豆沙等各种各样的,碱水粽是广东地区的一大特色粽子,豆沙碱水粽的主要材料是糯米、红豆沙、食用碱、粽叶。碱水粽会比一般用纯糯米的粽更加清爽,糯米是没有味道的加上甜甜的豆沙,味道非常清新。湖南湘西的一大特色粽子是辣椒熏鱼粽,这个粽子有独具一格的熏香味和辣椒的辣味,吃起来非常的合适,一点都不腻。新疆的一大特色粽子是葡萄干粽,吃起来非常的香甜。

粽子是哪个朝代发明的

粽子早在春秋时期就已出现,最初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到了晋代,粽子成为端午节庆食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