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是什么节日吃的?青团的发源地是哪?

2023-01-04 08:49:07    来源:太原热线    

青团是什么节日吃的

在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当中,都有吃青团的一个饮食习俗。每年清明节的时候,南方地区都会有吃青团的习俗,因为清明节要吃寒食,而青团是寒食之一。另外在古代有太平军吃青团的这样一个由来,所以到了清明节,家家户户都会吃青团。而艾草辟邪驱毒,所以艾草把它制作成青团,据说吃了以后也能辟邪祛毒。所以在我国传统的清明节都有吃青团的习俗。

青团的发源地是哪

青团的发源地是江南地区。青团是江南地区一带的传统特色小吃,青色,用艾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或者莲蓉,不甜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青草香气。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