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斩鸡是哪里的菜?白斩鸡的蘸料如何调制?

2023-01-04 08:42:03    来源:太原热线    

白斩鸡是哪里的菜

白斩鸡是一道民族特色菜肴 ,在南方菜系中普遍存在,以粤菜,上海本帮菜中的白斩鸡最知名。形状美观,皮黄肉白,肥嫩鲜美,滋味异常鲜美,十分可口。其中壮族白切鸡也与此菜类似。

白斩鸡的蘸料如何调制

1、将葱姜末放入小碟中,葱蓉要比姜蓉多一些,然后放入适量盐,倒入烧热的花生油就可以了。

2、将沙姜和同等量的蒜头放入小碟中,放入少许葱花,倒入烧热的花生油,倒入适量生抽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3、接着将干葱头用刀或者其他工具拍扁,然后倒入烧热的花生油中,并加入适量的生抽搅拌均匀即可。

4、葱姜洗干净后切成碎末,蒜切成碎末,放入小碟中,倒入白糖、盐,放入味精,倒入醋,滴几滴香油,再倒入适量鸡汤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5、将生抽倒入小碟中,放入姜末,倒入鸡汤,放入少许糖,放入盐和味精,倒入麻油,放入葱末,撒少许五香粉,放入香菜碎末和盐,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