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锅是哪里的菜系?朝天锅里面有什么?

2022-12-14 09:28:26    来源:太原热线    

朝天锅是哪里的菜系

朝天锅是山东潍坊地区汉族名吃,属鲁菜系。起源于清代乾隆年间的民间早市,流传至今。潍坊朝天锅经过不断改进于 朝天锅1997年分别被中国烹饪协会、山东省贸易厅认定为“中华名小吃”、“山东名小吃”。2013年朝天锅制作技艺入选山东省级非遗名录。2014年山东十七地市地市代表菜评选活动朝天锅代言潍坊菜。

朝天锅里面有什么

朝天锅是用鸡肉、驴肉煨汤、以煮猪下货为主,有猪头、肝、肺、心、肚、肠,其中猪肠不要断的,并且要翻过来清洗。肠、口条、猪头肉要先用开水涮过,再放到老汤锅里煮,火候要掌握得恰到好处。猪下货煮熟后捞出切好备用,面饼擀好烙熟后也放到茅囤子中备用。所配小料也很讲究,葱段需切成长短一致的小段,咸菜疙瘩切好后再重新调汁腌制;鲜汤配以葱末、香菜末、醋、胡椒粉、辣椒面等小料。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