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芙蕾是哪个国家的?泡芙是哪个国家的?

2022-12-13 13:29:42    来源:太原热线    

舒芙蕾是哪个国家的

舒芙蕾(音译)又叫蛋奶酥,是道很讲究的法国甜点,它并不常见,不会出现在成品糕点柜台。

泡芙是哪个国家的

泡芙(puff)是一种源自意大利的甜食。蓬松张孔的奶油面皮中包裹掼奶油、巧克力乃至冰淇淋。传说泡芙16世纪传入法国,是一个叫凯瑟琳·德·梅第奇的厨师发明的。情形是从前奥地利的哈布斯王朝和法国的波旁王朝,长期争夺欧洲主导权已经战得精疲力竭,后来为避免邻国渔翁得利,双方达成政治联姻的协议。於是奥地利公主与法国皇太子就在凡尔赛宫内举行婚宴,泡芙就是这场两国盛宴的压轴,为长期的战争画下休止符,从此泡芙在法国成为象徵吉庆示好的甜点,在节庆典礼场合如婴儿诞生或新人结婚时,都习惯将泡芙沾焦糖后堆成塔状庆祝,称做泡芙塔(Croquembouche),象征喜庆与祝贺之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