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的烹饪方法是什么?红烧肉用哪个部位的肉最好?

2022-10-09 11:16:12    来源:太原热线    

红烧肉的烹饪方法是什么?

1、主料:带皮五花肉600g,可乐1罐(330ml)。辅料:料酒1汤匙,红烧酱油半汤匙,八角2个,香叶2个,姜3片,大葱1小段,盐1茶匙。

2、带皮五花肉切小方块,冷水入锅,煮开煮至出浮沫。

3、捞出冲洗干净沥水。

4、锅中放少许底油,把焯好水的五花肉放进去煎至出油,煎到外表略金黄。

5、加入葱姜片,香叶,八角炒香。

6、加红烧酱油炒匀至上色。

7、倒入可乐,加盐。

8、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小火焖煮至软糯(约50分钟左右)。

9、转大火收汁后起锅即可。

红烧肉用哪个部位的肉最好?

猪后臀尖部位的五花肉。制作红烧肉的话,比较适合采用五花肉来制作,因为五花肉其是肥瘦相间的一种肉,上了红褐色的颜色之后,制作出来红烧肉,是非常好看的。其次五花肉的结构也是一层层的,一层瘦肉一层肥肉相间隔,肥肉和瘦肉之间的搭配,导致肥肉吃起来不腻,瘦肉久煮也不会柴,制作出来的红烧肉也是十分好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