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豆花鸡片怎么做好吃?豆花鸡片属于什么菜系?

2022-10-08 16:27:08    来源:太原热线    

四川豆花鸡片怎么做好吃?

1、鸡片是腌过的,加少许水煮开。(热水下的豆腐,郫县豆瓣是咸的,加入郫县豆瓣爆香后,以致于最好吃的时候豆腐有点凉豆花鸡片的做法,所以基本不需要再加盐。

2、鸡胸肉切片、胡椒粉,水沸腾时把豆腐咕嘟碎了。

3、嫩豆腐一盒过水煮一下。

4、锅中放油、生抽、少量糖和淀粉腌一下,把鸡片连同汤汁浇在豆腐上即可,放入鸡片炒至断生,盛入盘中切块,水淀粉勾芡,完成。

豆花鸡片属于什么菜系?

鸡豆花是四川地区特色传统名菜

也是入选国宴的菜品,迄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清末的《四季菜谱摘录》和1909年出版的《成都通览》均有记载。清淡醇厚,“吃鸡不见鸡”、“豆花没有豆”,将荤料制成素形,即所谓的“以荤托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