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乌鱼子做法是什么?乌鱼子是什么东西?

2022-10-08 16:25:56    来源:太原热线    

香煎乌鱼子做法是什么?

1、乌鱼子放入浅盘,倒入广东米酒两面各浸泡15分钟。

2、京葱、萝卜洗净去皮,切6厘米段,京葱段对半开,取外几层葱皮,萝卜再切成2毫米厚,两厘米宽片。

3、萝卜片放入碗里,倒入冰水浸泡20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冰水浸泡可以减轻涩辣味。平底锅烧热,将橄榄油倒在厨房纸巾上,把锅擦一下,放入乌鱼子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出锅(两面各煎2-3分钟,在煎的过程中用铲不断压住乌鱼子,让乌鱼子均匀受热)。

4、乌鱼子斜刀切成5毫米厚片,将京葱、萝卜片、乌鱼子叠在一起,摆盘即可。

乌鱼子是什么东西?

乌鱼子,雌乌鱼的卵巢所制的水产加工食品,盛产于台湾等地。乌鱼子含有丰富蛋白质及脂质,营养价值很高。其烘烤后加佐料食用,风味独特,吃起来有特殊嚼感。

乌鱼子就是乌鱼体内的整块卵子。优质的乌鱼子颜色均匀、 对称,卵粒大小厚薄一致,外观干净无残肉,色泽透明,软硬干 湿适中,富含蛋白质及脂质。橙黄的乌鱼子风味独特,吃后齿颊留香,不但国人喜欢,日本人也视之为珍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