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尾对虾是哪里的菜系?凤尾虾和青虾的区别是什么?

2022-08-09 14:54:10    来源:太原热线    

凤尾对虾是哪里的菜系?

1.

凤尾对虾属于江苏菜系

2.

更准确地说是属于徐海菜。再精确一些来说,凤尾对虾是连云港的传统名菜。

凤尾虾和青虾的区别是什么?

1、生长环境不同。

基围虾是广温广盐性虾类,广泛栖息于沙底、沙泥底、泥底的海区,在沿海50米等深浅范围内均有分布,而以10米内数量较多,也就是海虾。

凤尾虾用的是河虾,广泛分布于我国江河、湖泊、水库和池塘中的河虾(又称青虾,学名叫日本沼虾(Macrobranchium nipponense)),是优质的淡水虾类。

2、指代范围不同。

基围虾指的是一类虾的品种,用做指代,有好几个种类。

而凤尾虾是一道是南京的传统菜肴,金陵菜(京苏大菜)的代表之一,与松鼠鱼、蛋烧卖、美人肝并称为“京苏菜四大名菜”。

3、种类不同。

基围虾指的是刀额新对虾,包括有泥虾、麻虾、花虎虾、虎虾、砂虾、红爪虾、卢虾,商业上称基围虾。凤尾虾指的就是在河里生长的那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