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速读!醴陵:托起明天的太阳 让青春的路无所畏惧

2023-05-25 13:20:35    来源:红网    


(相关资料图)

“现在的学生,既不要为学费操心,又不要为吃住担心,真不知道她们还有什么可烦恼的。”“我们家长也不知道怎么去解决,放着不理吧又怕出问题,唉,可真愁!”......

这样的话是不是感觉很耳熟?很多家长也确实是这么想的,但是你知道吗?有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青少年心理疾病发病率逐年增加,过半数青少年有着不同程度的焦虑问题。每年接受精神心理疾病治疗的人群中,青少年约占四分之一。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托起明天的太阳,刻不容缓。

日前,醴陵市卫健局、计生协会邀请湖南省脑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程明教授,走进渌江中学开展“自尊与自信 初中生心理健康的基石”健康讲座。

讲座中,程明通过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等互动环节,打开孩子们的心扉,帮助孩子们了解自尊自信,以及如何提升自尊心和自信心,同时还教会孩子们如何排除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心理障碍,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心理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民族整体心理素质水平。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未成年人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是我们的重要使命,希望能形成良好的自助、互助和求助的心理氛围,增强未成年人的心理调适能力,提高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水平!”市精神病医院副院长凌小娟这样说。

“在一堂轻松愉快的心理课堂中,我们不仅收获了心理健康知识,更重要的是全面客观地重新认知自我、了解自我,意识到学会调节情绪对形成一个健康心理的重要性。”渌江中学罗同学说。

下一步,醴陵市卫健局、市计生协将持续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以“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为突破口,延伸服务触角,强化宣传倡导,凝聚社会力量,帮助广大青少年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应对压力挑战,在拼搏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磨砺中书写人生华章。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