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羊肉的做法是什么?红烧羊肉是哪里的特产?

2023-03-09 09:10:25    来源:太原热线    

红烧羊肉的做法是什么?

1、主料:带骨羊肉1000克

2、辅料:葱姜适量、八角2粒、白酒2茶匙、桂皮1小段、花椒1小把、小茴香小把、老抽1茶匙、食盐适量、干辣椒6个。

3、羊肉泡去血水,冷水下锅,放入葱姜,大火烧沸,撇去浮沫后煮三五分钟。

4、焯过水的羊肉捞出控去水份。

5、锅中放少许食用油,放入焯过水的羊肉翻炒,逼出羊肉中的水汽后放入葱姜、桂皮、香叶等调料。

6、炒出调料香味,加入老抽,调料袋。(小茴香,花椒等细小调料放入调料袋,防止烧制过程中有太多渣滓)

7、加入水莫过羊肉,大火烧沸改小火焖烧。

8、烧制大约40分钟左右,汤汁减少,羊肉软烂,拣去调料不用。大火收汁,把汤汁基本收尽即可。

9、鲜香软烂的红烧羊肉开吃啦!

红烧羊肉是哪里的特产

浙江杭州余杭区

“ 红烧羊肉是浙江杭州余杭区的特产 产品产地:浙江省杭州市余杭 ”。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