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梅酒怎么做?话梅酒是哪里的特产?

2023-02-16 08:49:02    来源:太原热线    

话梅酒是哪里的特产

1、选择完整的青梅挑出有虫眼磕碰伤的青梅不要。

2、清洗晾干将青梅放入清水中,用盐搓洗,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晾干。

3、咋眼用牙签去除青梅的果地,并在青梅上扎许多小眼,有利于酸味的渗出。

4、玻璃密封罐清洗干净后,用一块干净的布沾少许高度白酒擦拭玻璃罐进行消毒。

5、按照所给用量称重,将按照一层青梅一层糖的顺序放入容器中,倒入白酒用料的用量可以根据所选容器的大小自行加减。

6、密封保存,盖上盖子,可以在外面包裹上保鲜膜,增加密封性,放在阴凉处,保存大约3到6个月就可以饮用了,放置时间越久。

话梅酒是哪里的特产?

梅子酒主要是中国和日本的特产。梅子酒的原材料主要是青梅。青梅原本产自于中国,是中国亚热带地区特产的水果,自然梅子酒也是从那里传出来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