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乳用什么发酵?豆腐乳是哪里的特产?

2023-02-03 16:08:42    来源:太原热线    

豆腐乳用什么发酵

制作豆腐乳时在豆腐坯上接入毛霉,使其经过充分繁殖,在豆腐坯上长满菌丝,形成柔软、细密而坚韧的白色菌膜,同时利用微生物的生长,积累大量的酶类,如蛋白酶、淀粉酶、脂肪酶等的过程。

腐乳生产中,制备菌种和使用菌种的方法分为:一是固体培养,液体使用;二是固体培养,固体使用;三是液体培养,液体使用。

豆腐乳是哪里的特产

豆腐乳是云南的特产,其实全国哪里都买得到,不过云南豆腐乳的特点就是质地均匀,还带有十分透亮的辣油颜色,好吃也是特别顺滑,有着独特的云南风味,当然云南腐乳还非常讲究形状,大小,对于卖相也是要求苛刻,吃过正宗的云南腐乳朋友,一定都会对它印象深刻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