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鸹撒是哪里的特色?老鸹撒是什么做的?

2023-01-28 13:23:20    来源:太原热线    

老鸹撒是哪里的特色?

老(lǎo)鸹(wa)撒(sá)是陕西省著名的面食小吃。相传起源于西汉,与李广有关。是一种类似于面疙瘩的食物,但里面的疙瘩比面疙瘩体型要大很多,面团面块是两头尖中间圆的形状,像乌鸦的头,所以得名老鸹撒(老鸹(lǎo guā):在一些北方方言里,读作lǎo wā,撒的二声在陕西话中是“头”的意思),陕西人的想象力的确也是令人佩服的。

老鸹撒是什么做的

老鸹撒是陕西有名的面食,与面疙瘩类似,形状两头尖中间圆。“撒”的字义是肉杂,杂碎之意,所以老鸹撒不是乌鸦脑袋的意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