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莓可以直接吃吗?蛇莓为什么叫蛇莓?

2022-11-04 15:59:49    来源:太原热线    

蛇莓可以直接吃吗?

蛇莓一般是不可以直接吃,可能会产生不良影响。

因为蛇莓之中带有一些微量的毒性,直接吃可能会出现轻微中毒现象出现腹痛、腹胀、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是不建议直接吃的,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蛇莓为什么叫蛇莓?

因为生长环境 首先蛇莓这种植物是耐阴植物,在阴暗潮湿的地方会有很多蛇莓,而且蛇莓成熟期正是蛇出洞觅食的时候。蛇莓的植株低矮,结的果子也在地上,所以人们觉得长在地上的蛇莓一定是被蛇爬过的,所有就有人称为蛇莓。因为民间的说法 蛇莓名字的来历也有一个传说,传说在农村一直被说成是蛇爱吃的食物,这主要也是跟蛇莓的生长环境有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