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炖鸡是哪里的菜?白果炖鸡的做法是什么?

2022-11-04 15:27:01    来源:太原热线    

白果炖鸡是哪里的菜?

“白果烧鸡”是四川省成都青城山地区的特色传统名菜。青城山风景优美,以幽静著称。这里饮食美味与众不同,并有“四绝”之称,即一绝“洞天贡茶”,茶质优良,汁色清澈,茶香味醇;二绝“白果烧鸡”汤汁浓白,鸡肉异常鲜美;三绝“青城泡菜”,脆嫩清鲜,深有回味;四绝“洞天乳酒”,酒味浓而不烈,甜而不腻。

白果炖鸡的做法是什么?

1、白果去壳,放开水里焯一下,将表层红衣去除,备用。

2、鸡肉洗净,备用。

3、竹笋切片用开水焯过备用。

4、香菇洗净切片备用。

5、山药洗净去皮切片备用

6、将洗净的鸡放炖锅里大水大火炖开;放入料酒、蒜、生姜去腥提鲜。

7、烧开后,改纹火慢炖;鸡炖五成熟时,放入焯过水的竹笋;六七成熟时放入山药;八成熟时放入白果、香菇;九成熟时放入盐调味,至出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