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螺要煮多久才熟?花螺冷水还是热水下锅?

2022-08-04 13:22:16    来源:太原热线    

花螺要煮多久才熟?

1.

煮花螺一般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2.

这主要取决于花螺的大小,一般来说,中等大小的花螺大约煮5到6分钟即可,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加水用大火烧开后放花螺,保持大火,看到螺肉颗颗凸出来就差不多了。

花螺冷水还是热水下锅?

那肯定是冷水下锅,制作步骤:

1、首先把买回来的花螺倒入盆中,然后加入1勺盐、白酒、再加入少许的水把它搅拌均匀后放置一旁先腌制10分钟,这样可以将花螺体内的细菌消除,同时还能使花螺体内的脏东西更快速的排出来。

2、10分钟后把花螺放流动水下冲洗干净,接着再加入准备好的生姜汁再次搅拌均匀,然后重新用水洗净,这样可以去除花螺上的海腥味。

3、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将洗净的花螺凉水下锅,这一步很关键,一定要凉水下锅,这样煮出来的花螺才没有那么重的腥味,接着再切两片的老姜一同放入,接着再倒入啤酒、花椒、小葱结,然后开大火煮开。

4、待锅内煮沸后,撇去表面的浮沫,把火力转为中火,大约水沸后煮2分钟左右即可捞出。

5、捞出后先不用急着装盘,准备一个盆子加入适量的冰水,把焯熟的花螺倒入冰水中冰镇5分钟左右,让花螺的肉质快速收缩,这样可以使花螺吃起来的肉质更加有嚼劲。

6、冰镇5分钟后捞出控干水分即可装盘,吃的时候再搭配一些蒜头自己喜欢的酱汁或者芥末即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