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和紫菜的区别是什么?裙带菜和海带的区别是什么?

2022-08-04 10:10:23    来源:太原热线    

海苔和紫菜的区别是什么?

海苔的主要原料是紫菜,却跟干紫菜不是一类食物,把紫菜进行脱水干燥后,就得到了干紫菜,制成干紫菜的过程中,并没有额外添加别的东西,所以原料很单一。而海苔是以紫菜为原料,添加了许多调味料以及一些增香调味的食品添加剂。显然海苔中的成分不再单一,营养也远比不上紫菜。海苔的口碑比较好,但是因为其添加了许多调味品,多食不利于身体健康。

裙带菜和海带的区别是什么?

海带和裙带菜并不是一种食物。裙带菜是褐绿色的,叶子类似芭蕉,中肋明显,边缘羽状分裂。海带有两条纵沟贯穿于叶子中部,形成中部带。两种食物的营养成分也是有所不同的。

1、外观不同:裙带菜的带片深裂呈裙带状,外形像一把大的破葵扇,所以把它叫做裙带菜。而海带的带片生长于柄的顶端,不分裂,没有中脉,呈扁平带状。

2、营养价值不同:裙带菜和海带中碘的含量都很高,除此之外裙带菜中的粗纤维和钙的含量很高,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促进骨骼生长。海带则含有丰富的甘露醇,可以将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有利尿的作用。

3、生长周期不同:裙带菜为1年生的海藻类植物,而海带是多年生大型食用藻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