鲶鱼炖豆腐是哪个地方的菜?鲶鱼豆腐汤窍门是什么?

2022-08-03 11:14:06    来源:太原热线    

鲶鱼炖豆腐是哪个地方的菜?

1、鲶鱼炖豆腐是正宗的东北菜,是属于东北菜系的。鲶鱼炖豆腐是鲶鱼最家常的一种做法。

2、做法:炒锅加热倒入油,油热后花椒煸鲶鱼段,加入料酒、酱出香味后,加入豆瓣酱炒出香味,再加入葱、姜、蒜;炒出香味后加入干辣椒和泡椒炒出香味,加入料酒;加入高汤或清水烧开备用;沙锅加热后倒入3中的汤料,烧开后放入鲶鱼大火烧开后,改中小火炖半小时;加入豆腐再炖十分钟;加入香菜和芹菜段即可出锅。

鲶鱼豆腐汤窍门是什么?

鲶鱼两条,嫩豆腐一块。

鲶鱼洗净去掉内脏,切大块,豆腐也切块。

锅里烧热水,把鲶鱼倒进去烫一下马上捞出来。这时候鲶鱼表面的黏液就会凝固,轻轻一抹就下去了。

锅里加油,烧热,把葱姜扔进去爆香,鲶鱼倒进去略煎一下。

锅里添汤,烧开。

把豆腐加进去,炖半小时,然后撒点盐和香菜末就可以出锅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