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不宜存放在什么地方?土豆放冰箱里会致癌吗?

2022-08-04 10:14:47    来源:太原热线    

土豆不宜存放在什么地方?

土豆不宜存放在温暖、潮湿、阳光直射的地方。

1、为了防止土豆变青或者是发芽,不宜长时间存放在冰箱里。

2、很多时候都是由于土豆储存不当引起龙葵素的滋生,给身体带来伤害。龙葵素具有一定的光、热稳定性,光照会导致龙葵素增多,所以储存的时候要低温,避光存放;储存的温度越高,其中产生的毒素就越高,如果有光照,在7摄氏度下24小时毒素含量会翻倍,16摄氏度下含量变4倍,24摄氏度下含量上升至9倍。

土豆放冰箱里会致癌吗?

土豆一般不可以放在冰箱里。因为在冰箱的低温环境下,会使得土豆中的淀粉转化为糖分。如果将这样的土豆拿来蒸煮或者炒食,土豆中的糖分会与天冬酰胺发生反应,生成丙烯酰胺,而丙烯酰胺在一定条件下会促进体内癌细胞的生长和分裂,对人体十分有害。建议可以将土豆放在干燥、通风、阴凉的地方保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