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的做法是什么?宫保鸡丁是什么菜系?

2022-07-28 10:20:35    来源:太原热线    

宫保鸡丁的做法是什么?

原料:鸡腿、大葱。将鸡腿去骨切成丁,用盐蛋清糊腌制。腌制好的鸡丁下锅将要炸好时下入葱,段炸制20秒捞出。炝锅,下入料酒、酱油等调汁汤汁。第四步:熬至汤汁粘稠,下入鸡丁、葱段,翻炒后撒入花生,出锅。”

宫保鸡丁是什么菜系?

宫保鸡丁(Kung Pao Chicken),是一道闻名中外的特色传统名菜,在鲁菜、川菜、贵州菜中都有收录,其原料、做法有差别。该菜式的起源与鲁菜中的酱爆鸡丁、贵州菜中的胡辣子鸡丁有关,后被清朝山东巡抚、四川总督丁宝桢改良发扬,形成了一道新菜式——宫保鸡丁,并流传,此道菜也被归纳为北京宫廷菜。之后宫保鸡丁也流传到国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