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长在哪里?经常吃山竹的十大危害有什么?

2022-06-21 15:19:06    来源:太原热线    

山竹长在哪里?

山竹在热带地区生长。山竹属于热带水果,原产马鲁古,在亚洲和非洲热带地区广泛栽培,比如泰国、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等种植较多,我国也有引种和栽培,比如中国台湾、福建、广东、海南、云南等地。山竹对土壤的适应性广,喜欢生长在有机物丰富、pH值在5-6.5的砂壤中,年降雨量在1300-2500mm左右。”

经常吃山竹的十大危害有什么?

山竹富含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等多种成分,适量食用可为人体补充营养,但如果过多食用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便秘或腹泻、肥胖等危害。

1、消化不良:过量食用山竹会造成胃肠内食物堆积过多,加重胃肠负担,从而引起腹胀、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状;

2、便秘或腹泻:山竹中富含膳食纤维,但过多食用可能会造成膳食纤维吸水膨胀,从而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出现便秘或腹泻;

3、肥胖:山竹糖分含量较高,过量食用易导致糖分摄入过多,未被吸收的糖分会转化为糖原储存在体内,进而影响脂肪消耗,导致体内脂肪堆积而引起肥胖;

4、酸中毒:山竹中含有氧杂蒽酮成分,若过量摄入山竹,可导致体内氧杂蒽酮含量过高而影响线粒体功能,从而损害呼吸,造成酸中毒。

另外,从中医角度而言,山竹属于寒凉食物,与西瓜、苦瓜等其他寒凉食物同食后可能会加重体内寒气,引起发冷、腹泻等症状。并且糖尿病人需尽量避免食用山竹,因为山竹中糖分较高,糖尿病病人进食后可能会升高血糖,不利于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