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胆粉的功效有什么?熊胆粉什么人不能吃?

2022-06-20 13:24:48    来源:太原热线    

熊胆粉的功效有什么?

熊胆粉的作用是清热、平肝、明目,临床作用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点,保护肝脏。熊胆粉能调节人体的免疫力,增加胆汁的分泌,保护肝组织,可以用于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黄疸、胆囊疾病等等,都可以用熊胆粉进行辅助治疗。第二点,抗动脉硬化。熊胆粉可以降低血脂而保护血管,促进脂肪和脂肪酸的分解,这样可以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等相关疾病。第三点,镇痛、镇静、消炎。在临床上,熊胆粉具有非常强的杀菌作用,对于细菌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特别是革兰氏阳性菌,非常适合治疗跌打损伤以及痔疮、结膜炎等疾病。

熊胆粉什么人不能吃?

对熊胆过敏者、孕妇、脾胃虚弱者、素体阳虚的人不适合吃熊胆粉。

具体服药请在医生的指导下。1.对熊胆过敏的人,服用熊胆粉会有过敏反应,所以不适合服用。2.熊胆粉有清热泻火的功效,孕妇服用有流产的风险,故不适合孕妇服用。2.熊胆粉清热凉血,脾胃虚弱的病人服用熊胆粉可能引起腹泻或者腹胀等症状,故不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服用。3.熊胆粉性寒凉,素体阳虚的患者服用会加重手脚冰凉的症状,故不适合阳虚的患者服用。

熊胆粉在临床上可以用于降血压,有高血压的患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控制血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