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鳖虫怎么吃?土鳖虫治什么病效果最佳?

2022-06-20 13:38:07    来源:太原热线    

土鳖虫怎么吃?

第一,土鳖虫怎么吃效果最好呢?麻辣土鳖虫:土鳖三两做一盘用清水冲洗无渣无沙即可;油炸土鳖虫发酥脆为佳;干扁即成(用料油料酒盐味精花椒白胡椒红辣椒香大葱)。

第二,脆皮土鳖虫:用清水冲洗无渣无沙即可;腌制:(用料料酒盐味精白胡椒花椒粉辣椒粉香葱粉腌制30分钟)。少量的干面粉扑上;油炸腌制后粉扑上的土鳖虫发酥脆为佳;最后将发好了的土鳖蘸上辣油在吃更好。

第三,土鳖酒:用10斤的酒缸60度纯粮食酒加8斤酒配一斤二两活土鳖虫泡制15天(用清水冲洗土鳖虫,无渣无沙活土鳖泡制即可),每天中午和下午喝半两至一两。土鳖粉:将脆皮土鳖虫粉碎;干吃和开水冲服一次服1至3钱。五活吞土鳖的方法:饭后吞一天2次,1次一至二钱(10个左右)。

第四,现代药理研究,土鳖虫提取液及水提醇沉液分别有抗血栓形成和溶解血栓的作用;提取物可抑制血小板聚集和粘附率,减少聚集数;总生物碱可提高心肌和脑对缺血的耐受力,并降低心、脑组织的耗氧量;水煎液具有调脂作用,能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提取物可抑制D-半乳糖所致的肝损害而有保肝作用。

土鳖虫治什么病效果最佳?

土鳖虫又叫蛰虫,性味咸、寒,有小毒,主要是归肝经。在活血力量上是有比较强的破血逐瘀的作用,因此治疗妇人经闭、产后腹痛、癥瘕痞块均有较好的作用。同时有续筋接骨的作用,对于骨折伤痛、跌打损伤的病人可以与乳香、没药同用,有活血、祛瘀、止痛之功。现代药理研究,因为土鳖虫有抗凝血、抗血栓、扩张血管、调节血脂的作用,因此治疗冠心病、外周血管阻塞性疾病、下肢深静脉血栓均有较好的作用。土鳖虫功善破血逐瘀、消肿散结,破血力量极强,善治淤血阻滞。在《金匮要略》当中的大黄蛰虫丸里面,土鳖虫就具有化肝血的作用,与大黄和桃仁配伍应用,有增水行舟之益,同时土鳖虫取消癥瘕散结的功效,是治疗疟母必用的要药,对于现代的乙型慢性活动性肝炎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常用方剂是鳖甲煎丸。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