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怎么做好吃?西瓜皮馅饺子的做法是什么?

2022-06-08 14:54:27    来源:太原热线    

西瓜皮怎么做好吃?

西瓜皮的吃法很多,不但可以炒着吃,还可以把西瓜皮晒干腌制成咸菜吃,西瓜皮不但可以做成美味可口的菜,而且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具有解热、利尿、促进伤口愈合以及促进人体皮肤新陈代谢的功效。

吃完的西瓜皮可以炒着吃,味道不输竹笋。首先我们将西瓜的绿色外皮去掉,只取红色果肉和绿色外衣之间的白色部分,然后切成条状,热锅入油,放入蒜和干辣椒炒出香味后放入西瓜皮,快速翻炒后加入适量的醋和盐,翻炒均匀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啦。

吃不完的西瓜皮也可以处理好后加盐腌制好,以后慢慢吃。首先要将西瓜皮里面的红色部份和外面的青皮削去,只留白色部份,切片,厚度以4毫米,长度3至5厘米为宜。然后再用盐卤,要将切好的西瓜皮放入盆中,撒入盐巴,比例大体为1:25,拌匀,卤两个小时即可,再将盐把卤出的水脱去,有机器脱干最好。如没有机器,可用干净纱布将卤过的西瓜皮适量包起来,用手用力将水挤出。最后装瓶,将挤干水分的西瓜皮,装入玻璃瓶中,稍微压实后,视个人口味,加入酱油、味精、姜片等浸泡,半小时以后视需要取出,洒点芝麻油即可食用。没吃完的可以放入冰箱继续保存好。

西瓜皮馅饺子的做法是什么?

原料:西瓜皮、牛肉、木耳、胡萝卜、五香粉、酱油、香油、玉米油、盐、味精。

做法步骤:

第1步、西瓜皮上下去掉留中间,然后切条,焯水过水剁碎备用。

第2步、肉里放入葱姜,和各种调料。

第3步、木耳胡萝卜剁碎放入肉馅里搅拌均匀。

第4步、面提前和好,醒20分钟,然后开始包。

第5步、包好喽。

第6步、饺子煮好出锅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