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扣肉的家常做法是什么?芋头扣肉是哪里的菜?

2023-06-02 09:09:40    来源:太原热线    

芋头扣肉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第一个步骤,先把一整块五花肉的皮放在热锅上热一下(不用放油),用锅的热度把五花肉皮上面的细毛都给烫掉。

第二个步骤,锅中加入适量的水(能够盖住五花肉),水沸之后,加入姜和葱,再倒入3到4勺的料酒,然后把一整块五花肉放里面,然后煮20分钟。

第三个步骤,把芋头去皮,然后再把一头一尾给去掉,把一些边边角角去掉,切芋头片。芋头片基本上是两厘米厚,切成长方形的模样。

第四个步骤,准备半锅热油,然后把芋头片沿着锅边放里面,炸至金黄色,捞起来很轻就可以了,然后放置一旁备用。

第五个步骤,然后把煮好的五花肉捞出来,在猪皮上面扎孔,让里面的油流出来。然后在猪皮上面抹上一层白醋,再抹上一些食盐。

第六个步骤,准备半锅热油,然后把这块五花肉放至油锅中炸,然后用中火继续炸,记得中间要翻面,炸至金黄就可以了,捞出之后放在凉水里面。

第七个步骤,开始调酱汁。两勺蒜泥,三块腐乳,两勺蚝油,一勺白糖,两勺生抽,一勺五香粉,两勺料酒,然后搅拌均匀。

第八个步骤,把五花肉捞出来切片,也切至两厘米厚。加入酱汁,然后抓取均匀。

第九个步骤,一片五花肉,一片芋头,依次竖起来摆放至碗中,然后把剩余的酱汁都倒进去,然后开始蒸煮40分钟。

第十个步骤,把蒸好的芋头扣肉从碗中倒扣放在盘子里面,旁边还可以放上一些煮熟的青菜点缀,美味的芋头扣肉就做好了。

芋头扣肉是哪里的菜

广西

“芋头扣肉是广西的特色传统名菜。菜品特色芋头,学名芋,古称蹲鸱。天南星科,属多年生草本,以球茎供食用。起源于印度、马来西亚和中国南部亚热带地区。远在战国末年,芋头在西南地区已被当作杂粮食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