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的危害性(一氧化碳的危害) 环球今头条

2023-06-02 03:18:46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

1、因为一氧化碳在血液中极易与血红蛋白结合,形成碳氧血红蛋白,使血红蛋白丧失携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组织窒息,严重时死亡。

2、一氧化碳,一种碳氧化合物,化学式为CO,化学式量为28.0101,标准状况下为无色、无臭、无刺激性的气体。

3、在理化性质方面,一氧化碳的熔点为-205.1℃,沸点为-191.5℃,微溶于水,不易液化和固化,在空气中燃烧时为蓝色火焰,较高温度时分解产生二氧化碳和碳。

4、扩展资料:一氧化碳中毒,如治疗不及时或疗程不足,会造成不同程度的脑组织损伤,可能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迟发性脑病,严重者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5、但是发现有一氧化碳中毒者,也不要过于惊慌,应冷静地采取以下措施:首先,在保暖的前提下,打开门窗通风,以保证中毒者处于空气新鲜流通的环境中。

6、其次,要注意对不同程度中毒者采取不同的措施。

7、对于神志不清,但呼吸道通畅的中毒者,为了防止中毒者将呕吐物吸入呼吸道导致窒息,需将头部偏向一侧放置;对于昏迷或抽搐者,可采取按压刺激人中、十宣、涌泉等穴位使其苏醒;对呼吸停止者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

8、当然在采取这些措施时,要考虑煤气中毒患者病情的实际情况,对于较紧急的,应尽快送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错失最佳救治时间,造成更大的伤害。

9、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吃火锅头晕恶心? 当心是一氧化碳中毒。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看了会喜欢。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